close


經過私人島嶼蜜月灣沒多久就看到了一座隱約可見擁有一片雪白名為白色長沙灘的島嶼
原本出國前旅行社給的旅遊手冊上是說會在這裡享用海鮮B.B.Q當作午餐
還能一邊佇足於雪白長沙灘上目睹綿延約2公里長的細白沙灘將海平面一分為二的奇觀
只是目前這白色長沙灘因為被颱風摧毀了島上的公共設施目前並未開放
所以囉~也是只能拍拍照後就跟它說掰掰繼續乘風破浪去了

過沒多久又行經一處從遠觀可看到海平面上有著大大小小礁岩浮出海平面的一道筆直綿延的水道
導遊介紹說這裡就是有名的''德國水道''這裡也是吸引愛好深潛玩家口中有名的''魟魚清潔站''
當初這條為帛琉西南方的''德國水道''是由德國一所礦業公司為了方便到南端開採''磷礦''後
方便快速運輸提供給德軍而使用炸藥挖鑿的一條人工水道

早期為了運輸''磷礦''(當時製造炸藥的必需礦物)而使用炸藥挖鑿的運輸水道經過歲月的流逝
現在的''德國水道''取而代之變成是旅遊者前往大斷層和貝里琉島必經和最為便捷的航道
渠道下的海洋生態也跟著意外的豐富了這渠道下的深溝有超過60英呎高的珊瑚樹
和豐富的浮游生物更吸引魟魚'鯊魚等大型魚類到此覓食運氣好時還能親眼觀賞成群魟魚迴游於水道之間

坐在船上聽著導遊講解忽然又出現了一艘船兩邊不同氣候的自然奇觀(左前方一陣大雨落下而右邊則是出太陽)

離開''德國水道''後繼續乘風破浪於蔚藍多層次的大海上欣賞周遭一叢叢有如綠色花椰菜般的蕈形島嶼
任憑自己的腦袋把天上的白雲和海平面上各大小形狀不一的島嶼想像擬人化為各式各樣造型的奇幻旅程

過了''德國水道''後接著經過附近可以看見大大小小蕈狀島嶼所環繞名為''七十島''的生態保育區
''七十島''在1956年由帛琉政府規劃為生態保育區這裡只有科學家和政府單位相關人士才能進入
一般帛琉當地人或外國旅客私自擅闖者是會被嚴法處治'也因為有國家級的保護這裡有著全帛琉最完整豐富的海洋生態

接著來到了知名夢幻潛點''大斷層''它位於貝里琉群島的北方'此處多環礁
''大斷層''所在位置從環礁群向外延伸2~3公尺後海底急遽下降約300公尺形成如同斷層一般
海象平穩的海平面下方的大斷層有如海中大峭壁般水深較淺的環礁區有著各式各樣軟'硬珊瑚
這裡可說是今天第一天出海後第一個重要的浮潛點戴著蛙鏡呼吸管手抓著導遊提供服務浮屍大隊的浮板準備下海囉~
哈~浮屍大隊就是形容我這種腳沒力又沒方向感手一定要抓著東西才有安全感的人

手緊抓著浮板戴著蛙鏡呼吸管向海面下望去哇~~海底下真的好美喔!軟'硬珊瑚的種類多到數不清
接著身體周遭游來了許多色彩繽紛的熱帶魚導遊一邊拉著浮屍大隊游泳一邊介紹各種熱帶魚的名稱種類

還好這次來帛琉有跟車友借了一台水中照相機狗哥負責拍照我則安心的跟著導遊東看西看欣賞海中美景



你........導遊有說過你的名字但哈~~~我忘了

還有你們導遊也有介紹呀!但我聽過就都還給他了



熱心的小楓導遊不但要一邊抓浮屍大隊游泳還要一邊潛到海底為我們拍美美的海中美景照真是辛苦了

甚麼??小楓導遊還會在水中吹泡泡哇!!!真是太厲害了佩服佩服呀!

浮浮沉沉了一陣子後狗哥游過來拉著我的手將相機交給我要我幫他和帛琉弟弟合拍一張相片
嗚~~~這對是隻旱鴨子的我來說要在茫茫大海中取得平衡然後手不要發抖的拍照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