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之旅3 004 

朋友家門前種的波羅蜜樹結果實了怕被鳥兒吃特地包起來防止鳥兒吃

 

兩個英文能力比爛的自助旅行菜鳥的五天四夜新加坡之旅

就在當地兩對夫妻朋友熱情的招待下玩的超滿足超開心

要到新加坡旅行前台灣的朋友說五天玩新加坡的旅程一定很無聊因為新加坡很小

嗯.....我個人覺得五天要把新加坡玩透透其實根本不夠,真的!!

我喜愛的旅行方式是''慢遊''放慢腳步去認識當地

這次我們原本計畫借我們住宿的朋友在我們投宿的五天他們照常上班

白天的時間我和狗哥就坐地鐵到處玩

預計和另一對狗哥小時候的玩伴嫁到新加坡去的友人夫妻見見面吃吃飯聊聊天

結果原本想說盡量以不打擾朋友的前提下去旅行

哈哈~~~哪知這兩對朋友太熱情可愛了

一組負責我們白天的行程另一組負責我們晚上的行程

不誇張我和狗哥在新加坡的五天每天肚子都呈現要撐破的狀態

然後到各個景點都有專人接送導覽回國更是手信一皮箱差點撐破皮箱的狀態

我只能說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朋友下次換你們來台灣玩我和狗哥在加倍奉還

新加坡之旅3 008

這是朋友帶我們去吃當地早餐後在市場買馬蹄和甘蔗回來煮的馬蹄甘蔗汁

口感超鮮甜的我喜歡

新加坡之旅3 009

這肉粽外表和台灣肉粽差不多樣子的肉粽,其實內餡跟台灣肉粽內餡很不同

新加坡之旅3 010

包的肉醬炒冬瓜吃起來像甜甜帶汁的豬肉乾味道很奇妙

新加坡之旅3 013

早餐吃的超飽的兩人在朋友家聊了一會兒朋友老公又開車帶我們來武吉士走走

這區是阿拉伯及印度區

看著街道兩旁的人群我霎時忘了這裡是新加坡覺得來到異國印度的國度

新加坡之旅3 016

採用伊斯蘭,印度,英國建築風格的蘇丹回教堂

屋頂上儒阿拉伯神燈般的洋蔥頭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讓我想起童話故事裡觸摸神燈後可以跟神明許三個願望的情節

新加坡之旅3 017

繞了一圈清真寺可以看到多個入口,如果遊客想進入參觀需要走五號門進入

清真寺原本只有穆斯林教徒才可進入,但新加坡政府為了開放觀光

想到了變通的方式讓旅人進入參觀

(遊客在定時開放的時間走五號門進入後需換上教堂提供的長褲長袖上衣就可參觀)

新加坡之旅3 018

我們只在教堂外拍拍照後就到前方的市集走走

新加坡之旅3 020

這裡的市集賣了許多香水,水菸,和各式各樣的阿拉伯料理,服飾,金飾店等....

新加坡之旅3 022

新加坡之旅3 024

日正當中天氣熱我們找了一家茶店休息順便吃吃新加坡早期的茶點蛋糕和有名的咖椰吐司

新加坡之旅3 026 新加坡之旅3 027 新加坡之旅3 030 新加坡之旅3 032

新加坡之旅3 033 新加坡之旅3 035

咖椰吐司的口感和廣東冰火波羅有點類似只是波蘿麵包換成吐司抹上咖椰醬

裡面都夾了一層牛油片都是要趁熱熱的時候吃

配上熱拉茶或咖逼黑(黑咖啡)真的絕配!!

新加坡之旅3 038 新加坡之旅3 039

吃完咖椰吐司後朋友看到馬來風味的肉骨茶又叫了一碗來吃

哇!!!我回台灣不敢上磅秤了啦!!!!!

新加坡之旅3 053

吃飽飽後朋友揭小孩放學時間到了送我們去坐地鐵到金莎酒店的觀景台欣賞風景

新加坡之旅3 054  

白天觀景台下的天空樹

這裡很適合欣賞白天和夜晚不同風情的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