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斷層''用眼睛欣賞了超美麗的海底風光後上了船繼續乘風破浪
又來到了一座名為納美爾斯島又被稱為鯊魚島的小島享用海陸B.B.Q
我戲稱這頓午餐為海陸B.B.Q因為餐盒裡有雞腿'貝類'蔬菜等又附了一碗鮮魚湯
至於口感如何嗯~出門在外又是在無人小島上所以能吃飽就好
而且這午餐更是這四天三夜為我們開車的小巴司機兼泊船小弟和廚師為我們準備的所以囉~感恩啊!

吃飽後當然要找人哈啦認識一下新朋友囉~我們這團共有32人扣除我們自己認識的16人來自三峽外
其餘就是來自台北市的松山區'公館'淡水等.....朋友相約成行的團員'
聊著聊著還認識了一位自己一人來帛琉玩的美麗女旅人
和美麗的女旅人聊著她自己一人跟團出國玩了有哪些國家呢?
她笑笑的回答說有日本'尼泊爾'芬蘭'印度'埃及'南非'美加'斯里蘭卡'中美洲'南美洲等......哇!我聽了覺得超羨慕
另一方面我也好奇的問她去那麼多國家都是天數要很充裕才能玩的難道都不用工作嗎?
而且她看起來很年輕不像是退休待在家的樣子她見我一臉茫然的模樣又笑笑的回答:我沒有工作所以旅行天數方面不用擔心
我聽了哇~~~心想妳也過得太幸福了吧!旅遊達人
(回程有和她臉書聯絡嗯~以後出國玩又多了一位朋友可提供找旅行社的建議了)

享用完午餐後該聊的也聊了小島這裡停船處下方的一處海底沙丘
是個可以觀賞導遊為我們潛入海底餵食鯊魚的觀賞浮潛點
這是行前台灣方面旅行社就有告知需要在帛琉當地自費的觀賞鯊魚餵食秀的項目
既然人都專程坐飛機來帛琉了當然要花點小錢看看導遊如何餵食鯊魚的精采過程囉
跟著導遊下海去後他灑了一把團員吃剩的米飯引來了一些小魚心想難不成鯊魚等會兒就會現身來吃這群小魚
果不其然幽幽的海底沙丘上方有一隻鯊魚出現了

就在我滿心期待看鯊魚如何吃小魚的同時小楓導遊手裡拿著吃剩的雞骨頭潛入更下方的海底沙丘
後來重頭戲上場了1隻2隻3隻....鯊魚們跟導遊玩起你餵我啃的餵食秀
看見沒...那胸鰭'背鰭'尾鰭頂端是黑色的身體下部是白色
身體上半部呈現褐色頭部前端呈現圓鈍型的就是此處常出現的黑鰭礁鯊
這種黑鰭礁鯊因為當地食物來源豐富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所以導遊才會和牠們共泳表演餵食秀

導遊一邊帶著我們一邊說認真瞧黑鰭礁鯊的正前方有小隻金黃色的象魚當領航魚而身上也吸附了許多的印魚
這象魚和印魚形影不離的跟著鯊魚優游的目的就是平時牠們靠撿拾鯊魚嘴邊吃剩的魚肉碎過活
平時他們也會偶爾幫鯊魚清潔牙齒或腮但這看似貼心的舉動卻總是會讓鯊魚的視線受阻
就在一陣你餵我啃後鯊魚享用完食物後頭也不回的游走了我們也上船繼續承風破浪往今天最後的一個浮潛點出發

帛琉水母湖是第一次來帛琉玩的旅人都會安排的一個行程
與水母共舞這讓喜愛潛水的潛水客聽了都會覺得不可思議'平常在海裡不小心被水母螫傷了的下場就是很痛
因為水母體內含有防禦性的毒素而牠們的觸腳上的線體更具有毒素專門對付吃水母的魚類
所以聽說帛琉這裡有無毒的水母湖可以讓遊客體驗與水母共舞當然是值得一試
而帛琉有數個無毒的水母湖也只有這處山中湖開放讓遊客近距離接觸
這處無人居住的珊瑚礁島上四周有小山圍攏看似封閉的山中湖泊其實海水還是會從湖底周遭岩層滲透進來
這使的湖水變成鹹水不適合一般魚類生長所以這裡只有食草性的水母適應能力最好
但水母們也因為天敵們消失也跟著演化遺忘用以防衛自身武器~體內的毒素

想要親近無毒水母湖必須靠雙腳爬越一座很有陡度的珊瑚礁步道然後在下切陡度也不小的山路階梯
全程約10~15分鐘路程就會看到一座有限制承載人數的木棧平台所以導遊說先到的人就先下水去和水母共舞
但是他請我們大家記住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就是水母們很脆弱請把動作放慢更不要將水母拿離水裡
免得造成蛙鞋誤傷水母讓牠們變成殘障而水母一離開水裡便會死亡這樣以後來帛琉的遊客就沒水母可看了

一下水眼前的長長的紅樹林樹根讓我覺得就像是在打叢林戰一樣

慢慢的游到有陽光的地方水母出現了

哇~~看到一隻隻翩翩起舞的水母那感覺真的很神奇耶~

這裡的水母種類以白色盤狀月亮水母和橘色球狀黃金水母為多數

看著從湖底聚集成群的水母隨著陽光光影移動的壯觀畫面感覺真的很奇妙

看到沒我的手都泡到起皺了還繼續和水母來個近距離接觸

狗哥小心翼翼的捧著水母

你追我跑

湖底各種大小尺寸的水母都有

晶瑩剔透的水母一開一閉的從眼前游來晃去真可愛



潛到湖裡更下方往上看水母忽然有種看似施放天燈然然上升到空中的美麗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