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桃園縣八德市興豐路上鄰近國防大學的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是在民國97年7月完成開放的生態公園'記得那時我和狗哥正開始瘋單車
有次兩人騎單車要去永安漁港時經過這裡那時正在做大致完工後的收尾
隔了幾年後現在再帶芃儒去八德埤塘生態公園走走遛遛看到了比當初剛完工後更美更豐富的景色

秋天了早晚天氣涼正午時分還是很熱'帶芃儒出門就要大包小包備戰應付她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這裡有間TINA廚房我們中午就在這用餐

芃儒:姑姑我來幫妳們點餐好了

芃儒:這是小人的餐具喔!

小朋友要自己乖乖吃飯飯喔

看我大口吃麵包

姑姑我來餵妳吃麵包

畢竟是小鬼吃飽了當然坐不住這時就要拿手機讓她安靜下來

安靜專心玩手機

趁她玩手機又多餵了幾口五穀飯'愛玩手機到不知臉上黏了飯粒
如果以後讀書有那麼認真就好了

嘿~嘿~吃飽遛小孩時間到了

哇!!那隻鸚鵡怎麼這麼大隻呀!比我們家妹妹還大耶!

芃儒那是鵝和水鴨不是鸚鵡

芃儒看見大搖大擺走路的鵝又害怕又想靠近

低頭吃青草的鴨

蹲在一旁默默觀察鵝和鴨的芃儒

漸漸熟悉周遭環境的芃儒默默的靠近柵欄旁看著水鴨游泳

姑姑牠們游走了

芃儒別擔心姑姑帶妳去找牠們'
沿著園區規劃的環池森之步道欣賞多樣化的水岸植物生長和悠閒游泳的鴨子

哈!哈!找到鴨鴨了

芃儒一臉開心的看著鴨鴨在水裡悠游

咦~~~那是甚麼??

原來是餓到看見人影就靠近的錦鯉

姑姑好熱喔!但是我不想回家'好啦~再走一圈埤塘找鴨鴨

出水閘門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的水源是桃園地區先民為了發展農田水利而開鑿出灌溉調節設施
而桃園台地上又擁有數千口埤塘形成的特殊景觀於是桃園早期又有''千塘之鄉''的別名

這隻水鴨和白鷺鷥短兵相接的爭食一隻小魚'結果誰也沒吃到的掉到水裡讓魚給逃了

嗯~~好吃耶!


本來芃儒手上拿著吐司要餵鴨鴨和魚'結果她吃了一口覺得太美味了又捨不得

拿著吐司快跑的芃儒
這麼美味的吐司當然要留著吃'算了不要餵鴨鴨和魚了

姑姑妳看這吐司好吃彈性又佳喔!

園區的環池森之步道串聯了各種自然界繽紛的水岸場景
水岸邊也設置了大大小小的''森之亭''我們找了一處園區內的置高點''高架涼亭''休息吹著涼風享受整個園區美景








芃儒用她短短小腳要跨過欄杆奔向藍天

哈~誤會一場原來是來了一群校外教學的小學生芃儒想過去湊熱鬧

嘻~嘻~我是人來瘋人越多我越開心

大哥哥大姐姐快來看我筋骨柔軟的做運動吧!

甚麼?!丟臉~媽~妳別跑呀~我還想跟大哥哥大姐姐玩啊!

離開高架涼亭這處親水護岸讓人能更近距離親近水面欣賞水生植物的多樣性



芃儒對植物不感興趣倒是對餵魚比較有FU~

小魚快來吃飼料吧!


最後芃儒還是不敵周公的呼喚玩著玩著竟睡著了於是換上揹巾騎上機車帶她回家囉~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地址:桃園縣八德市興豐路13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