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高氣爽做甚麼好?..............吃螃蟹最好!
週二肉圓攤公休起個大早'出發到萬大路的批發漁類市場買螃蟹
(狗哥的同學在那有經營一個攤位所以就去找他買囉!)

螃蟹大餐的料理方式我當然是以懶人法去處理(用烤箱烤和擺盤下鍋清蒸)
旭蟹~~頭大大的還沒下鍋蒸身上就是橘紅色的也有人稱郝柏村'為何呢?我也不曉得
處女蟳'沙母~~處女蟳體型比沙母小顏色也比沙母淺一些還沒生過蛋'肉質比沙母Q嫩 '喜歡吃螃蟹的蟹黃就會選擇吃沙母'但牠的肉質略遜處女蟳
大閘蟹~~有人說7兩重的味道最好'清洗乾淨後連扎草或紫蘇葉一起下鍋蒸約15分香氣一級棒!可搭配黃酒或白葡萄酒
超大蛤蠣~~灑點鹽巴放進烤箱讚啦!好吃(狗哥說現在的蛤蠣好像都沒以前大了'話說10年前的印象)
鳳螺~~剛烤好的時候熱熱吃'沾酸甜五味醬或辣椒醬'嗯有嚼勁好吃~流口水了
另外還有一大箱超大SIZE的大白蝦~狗哥高中同學託買的'沿路搬回停車場時差點把狗哥壓死(10台斤重)


一大早的漁市熱鬧得很'隨時要注意身旁趕著幫買家送貨的行動小推車

漁市的漁鮮種類真是多到我眼花撩亂'還好我出門時就想好今天買螃蟹為主


處女蟳被綁著還活潑的到處亂動'

超大蛤蠣~先灑點鹽巴下去吐沙晚上在烤來吃

中午的螃蟹大餐~旭蟹2隻'鳳螺1盤'處女蟳1隻'大閘蟹2隻
果微酸啤酒(荔枝'葡萄口味)配著旭蟹'鳳螺吃很對味!
大閘蟹'處女蟳則搭配白葡萄酒和梅酒超讚!

綁大閘蟹的扎草很清香可一起入鍋蒸

晚上狗哥還請單車車友回家裡吃螃蟹
大閘蟹搭配白葡萄酒或梅酒比黃酒更對我的味口
秋日的夜晚三'五好友聚一聚吃螃蟹喝喝小酒聊聊天真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