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不想大老遠的衝去武陵農場看粉紅佳人倒是超想去阿里山賞櫻
咳~沒假可用去不了阿里山那...就到交通比較方便的淡水天元宮看看吉野櫻好了

週二想說去看櫻花應該人潮會比較少吧!哈~~~一下接駁公車我想我錯了
滿滿的人潮往天壇方向前進準備欣賞櫻花

今年的花期有點混亂有些早早開了有些則是這幾天才盛開
天元宮廟前廣場就是賞櫻接駁公車的下車處廟前幾棵櫻花已經謝得差不多了
記的N年前來這裡的時候櫻花燦爛綻放枝頭的感動
跟今年的花況相比今年的櫻花開的顯得有點落寞'忽然有種人潮還比櫻花多的錯覺

還好今天天元宮天壇前廣場右側樓梯處有棵櫻花盛開的狀態還不錯將相機往上一拍還能帶到盛開的花朵

櫻花樹下圍了滿滿的人群等著拍照'我戲稱這棵櫻花樹榮登""今日我最美""

走上天壇二樓透過窗戶向外望去櫻花在陰天下呈現出顏色略白的景象
跟N年前造訪時櫻花粉嫩的影像很不同

天壇外的欄杆圍了很多拍照的人有些遊客也反映說今年的花況不佳花朵較往年稀疏

有些早開的櫻花謝了慢慢長出綠葉來了



略白的花瓣讓人更聯想到細雪

今年櫻花開的不似往年多朵密集叢生如爆米花般炸開的影像反而顯得含蓄了許多

接近中午太陽公公露臉了湊近一點拍櫻花總算拍到粉嫩的花色了

拍著拍著一隻我原以為是蜜蜂的昆蟲飛了過來'定眼一瞧哇~~這是甚麼呀!
只見牠一頭猛往花蕊裡頭竄不一會兒牠就又飛走了

看著蜜蜂穿梭花間採著花蜜好像很理所當然'而剛剛那隻不知名的蟲子吸花蜜的影像我覺得倒是很突兀
(或許那隻不知名的蟲也覺得我打擾到牠了也說不定)

天壇右側這棵櫻花樹我戲稱她為""今日我最美""被她盛開芳姿吸引的人群絡繹不絕

就在一陣東躲西躲人潮拍花後一樣在廟前廣場搭賞櫻接駁車回淡水捷運站~
拜拜囉~櫻花希望明年妳開得更燦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