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芃儒媽問我等會兒要去哪?我回:彰化市台灣自來水公司
芃儒媽驚呀的嗯!!自來水公司去那幹麼呢?

拿了證件給門口警衛登記時警衛問我要參觀拍照或洽公
我回答:參觀時芃儒媽媽還是一臉茫然模樣'自來水公司不就是來繳費嗎?要參觀甚麼???

照著警衛說的動線往自來水公司旁的小路進入此行我看網友介紹的景點

噹~噹~噹!謎題揭曉就是為了來看這座不老泉

這座不老泉是日治時期大正二年(西元1913年)在彰化市的舊水源地建造用來過濾水源的慢濾池與清水池
後來彰化市人口增加了日治大正15年(西元1926年)又興建了貓羅溪為第二水源地

隨著時代演變不老泉現在剩下加壓調配水量的功能

從網友相機鏡頭下看到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外觀'兩座門廊上頭又有''不老泉''和''地靈釀出甘漿''的裝飾語彙
是讓我這次規劃期待到訪的不老泉的誘因

''不老泉''從字面上看來真的會讓人誤以為喝上一口就會長生不老

繞到不老泉後方瞧一瞧

不老泉水池的正上方舖有草皮及排列有序的鑄鐵通風孔罩

不老泉水池後方的建築物為加壓設備工作房(目前已停止使用)

不老泉建築設計採西式劇院建築風格'拱門山牆門飾搭配兩端柱頭設計造型獨特
是彰化歷史建築物十景之一
走入位於自來水公司後方的''不老泉''時感覺它在周遭經過綠化的環境搭配下
這裡猶如是自來水公司員工的後花園很幽靜還蠻特別的

地址:彰化市公園路二段1號(139縣道旁)
電話:04 724~5031 開放參觀時間:早上8:00~下午17:00
進入參觀須帶證件讓警衛登記(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