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芃儒媽媽問我說:姐!來彰化是不是都要到八卦山大佛區走走才算有到彰化玩啊!
我回她說:嗯~也對啦!距離上一次拜會八卦山大佛是我小時候的事情
順這個機會再去八卦山大佛區走走瞧一瞧有甚麼不一樣吧!

在彰化市永樂商圈往八卦山上遠望都能清楚見到大佛佇立在八卦山上頭

哇!我的媽啊!妳真利害!!抱著我爬了那麼長的階梯終於跟釋迦牟尼大佛見面了
法相莊嚴的大佛造型是仿日本奈良謙倉大佛造型'大佛乘坐的蓮花座直徑14公尺總高22公尺
民國91年彰化八卦山大佛登錄為歷史建築

登上八卦山大佛區一覽八卦山全貌還能眺望市區景色

大佛高22公尺在小芃儒的眼中是個龐然大物對大佛是又敬畏又好奇

走進大佛內部樓梯一共有六層往上爬可見陳列佛陀一生事蹟的雕像

這些有關佛陀一生事蹟的雕像栩栩如生讓膽子小的芃儒有些許害怕
八卦山大佛創建於民國50年早期八卦山又稱為望寮山'定軍山
而大佛建造的原址在日治時期原是''北白川宮親王''彰化遺跡碑
台灣光復後民國43年成立八卦山大佛建造促進會向彰化縣政府租用公有地拆除北白川宮親王遺跡碑
民國45年開始動工興建大佛後來民國48年遭逢八七水災曾停工民國49年才又開始興建大佛於民國50年大佛完成

從大佛頂樓走下來的小芃儒情緒恢復了一些

坐在大成殿往回看大佛芃儒還是一臉驚訝大佛為何會如此巨大

舉起小手向大佛拜了一下

接下來就開始耍寶坐在椅子上拉筋

嘿~姑姑妳瞧一瞧我的利害吧!

大成殿旁的商家陳列了小人版打地鼠機器

小芃儒好奇的望了一下青蛙ㄟ跟我身上這隻青蛙有像ㄛ~

玩了一會兒我們就下山去另一個景點這時芃儒調皮拿我的太陽眼鏡自個戴上一副小大人的模樣

望一眼彰化市區風光後往下一站出發

大佛風景區地址;彰化市溫泉路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