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行的第二天安排了早上砂婆噹溯溪下午吉安初英單車道的行程
其實這次花蓮之旅原本是和雞蛋叔叔他們一同計畫出遊的
原本第二天的行程是他和狗哥去秀姑巒溪泛舟'我和佳秝姐騎單車遊鄉間小路
結果雞蛋叔叔抽不出三天的假期(太愛賺錢了)所以囉!就只有我和狗哥2人出遊
2人行的好處是機動性比較好!愛幹嘛就幹嘛!想怎樣就怎樣'自在的很
我這次來花蓮沒有想泛舟的fu~那狗哥當然就要配合我囉!(雖然他很不甘願)
中午溯溪結束後回民宿小憩一下後3點來到吉安鄉騎腳酸休閒鐵馬租賃站
準備由專人導覽陪同騎輕便小摺車遊初英單車自行道
騎腳酸行程規劃:
793小站~慶修院~農改場~山寨版中正紀念堂~落羽松綠廊
~初英水利生態公園~冰泉腳底spa~南華菸樓~793小站

  • 一路上狗哥和帥弟導覽員有說不完的單車經驗分享'
    連享受冰泉腳底SPA都聊起日本單車選手騎太魯閣上中橫的經典賽事
    小帥弟謝謝有你的陪騎和說不完的單車經讓狗哥不無聊
    小帥弟真的超利害一眼看狗哥新買的歐克力眼鏡和我戴的單車眼鏡(已經是2年前S牌出的)
    就能猜出狗哥單車騎很大'然後話夾子一打開自然就停不了
    PS:之前狗哥和我休假出門騎車時不是一直在我後頭猛趕叫我騎快一點不然就是比我先騎到了一個定點
    等待我姍姍來遲和他會合的同時不耐煩的一邊抽菸'再不然就是在家裡叫我比他早一個小時出發'
    還好有幾次的羅馬公路'明池'淡水等來回破百公里距離的單車行有熱心同行的車友陪我慢慢騎
    讓我騎單車過程的回憶有美好的一面(畢竟狗嘴吐不出象牙'說不出鼓勵的話)
  • 初英水利生態公園裡貼心的設計了泡腳區'方便農人們辛苦工作後相約泡個冷泉SPA'順便喝喝清涼的啤酒
    也讓旅人們體驗遠從奇萊山上所流下來的冰涼山泉水(相信嗎?炎炎夏日雙腳泡了15分後會起雞皮疙瘩)



沿著灌溉溝渠的初英自行車道騎乘'放眼望去青山'藍天'白雲'和一望無際等著豐收的農田景觀
狗哥偶而騎騎平坦的單車道也不賴呀!是不是

  • 落羽松綠廊和初英親水生態公園是親山線(起點於太昌村大山橋終點止於南華山邊落羽松林共5.1公里)
    和親水線(總長1.6公里)自行車道的交接點
    夏日裡佇立兩旁茂密的落羽松墨綠色的羽葉經太陽光的照耀顯得神采奕奕
    我想秋日成排的落羽松換上澄紅色新裝應該別有一番韻味
    我們從793小站出發到了山寨版中正紀念堂時'路旁草叢有一條大蟲(俗稱臭青母)正在做日光浴
    我們三台小摺車行經時嚇了牠一跳瞬間躍入灌溉溝渠裡逃之夭夭
    站在山寨版中正紀念堂休息時'祂的左邊還真有一建築物像極了國家音樂廳呢~
    小帥弟指著山寨中正紀念堂的階梯說他常來這裡練下坡車
    還好狗哥比較喜歡騎乘公路車不然真怕他和小帥弟相約下次來花蓮的山區探險


來花蓮騎單車真的很不錯有海有山和平原等的景觀路線
讓喜歡挑戰和休閒的單車旅人可有多種方向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