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瞧我快樂的坐在攔砂壩一副很想往下滑的模樣
    獵人教練試著抓著我等等一旁還來不及就位的團員


這次來花蓮玩已經在家上網跟花蓮溯溪王買了優惠行程
賞鯨+溯溪(半日遊)+騎單車(額外加的)等......分2天完成
要溯溪的前一晚溯溪王的教練很熱心的聯絡明天集合地點'提醒要有充足的睡眠
溯溪前吃早餐盡量八分飽就好(吃太飽運動會吐)
所以第一天賞鯨後只去了松園別館'奇萊鼻燈塔'花蓮市吃晚餐等輕鬆行程
回民宿泡個舒服的熱水澡後早早就上床夢周公去了


這次選擇溯溪半日遊要溯的溪流叫沙婆噹溪(當地花蓮人稱水源地)
砂婆噹溪源頭標高2014公尺位於花蓮市西側是花蓮市自來水廠水源地
砂婆噹曾是伐木運材路線'從砂婆噹到木瓜山事業區第18林班'共有三段索道及25公里餘的山地運材鐵道
原住民語有兩種說法:1砂婆噹(sabat)為阿美族語為木板之意'2砂婆噹(sabado)為泰雅族語是雨水很多之意
砂婆噹有三寶:1豐富的沙金2潔淨的水資源3森林資源'溯溪起點位於管制區內需辦理入山證

 
  • 當朋友們看這張照片時一定不能感受那是五米高的大石頭(狗哥說要跳下去 的那一瞬間很爽!)
    而我則是跳了三米高的知道後面還有一個五米高的要跳時腳底發麻逃之夭夭~
    在我腳底抹油要逃走的時候'一位名叫獵人的原住民教練英雄般的說跟我走我護送妳下去
    我那時懷疑他的動機是不是真的好心協助還是要取得我的信任然後把我丟下水裡
    結果他笑笑的說他從不做趁人之危的事'(那剛剛大家圍圈圈時把人家的頭壓下水裡喝溪水的是誰ㄚ)

  • 溯溪~顧名思義就是沿溪谷溯到溪的源頭(逆流而上)和泛舟大多都在河川下游(順流而下)不同
    早上7點50分和溯溪王教練們會合後跟著車來到了位於砂婆噹溪管制站內的集合點
    一開始教練們教導大家如何穿長袖連身防寒衣'救生衣'防滑溯溪鞋'安全頭盔'手套等保護身體
    照著教練指示穿戴整齊後走了一小段緩上坡(全身裝備未下水走起來好累好熱喔!)
    到了一處平坦的河床'接著教練們示意我們一群人先下小水塘泡著聽行前解說
    這時清澈清涼無比的砂婆噹溪水有讓人有如久候甘霖的快感~(通體舒暢ㄚ)

  • 大夥集合整齊的泡在水裡面'聽著教練們細心解說溯溪需撘配攀岩'跳水等技巧
    一位王教練分解動作示範讓我們這群城市來的小肉雞們了解如何執行溯溪
    另外五位隨團教練很有默契的等王教練講解溯溪重點技巧後
    紛紛拿起頭上戴的帽子(照片裡戴紅色安全頭盔就是教練們)舀水潑我們這群城市小肉雞
    此時在地放山土雞(無數次帶團溯溪的教練們)和城市小肉雞(初次溯溪體驗的我們)潑水大戰正式開打
    可想而知當然是花蓮在地放山土雞擁有主導權囉!以6(教練)比28(初次溯溪的我們)大獲全勝
 
  • 經過一陣潑水大戰的洗禮讓穿著長袖防寒衣'頭戴安全頭盔'腳踩加厚防滑鞋的城市小肉雞們個個濕身
    緊接著按照剛剛教練的指導來到一處需利用攀岩技巧才能登上的石壁
    這時就考驗剛剛沒認真聽課的城市小肉雞了'還好我和狗哥曾有爬過三峽五寮尖(石頭山)的經驗
    這個需攀岩才能上去的小石壁對我們來說還算小意思'
  • 在等待其他團員攀岩的空檔'隨團唯一的女教練就利用時間幫大家拍照留念
    瞧見沒我們一身的長袖防護裝備'站在烈日下還真不擔心會曬傷'曬黑
    而我們身後的流水瀑布在我們一群人走回程時'4'5個城市小母雞好奇的問女教練芳齡
    女教練笑嘻嘻的說妳們猜一猜ㄚ~哪知城市小母雞們撲這個梗的計謀只是為了要卸下女教練的心防
    進一步讓4'5個城市小母雞一擁而上壓制女教練去流水瀑布下淋水
    嗐~只是她們忽略女教練是花蓮在地的放山雞有練過的
    只見女教練把雙手向上一舉扣住城市小母雞們安全頭盔上的透氣孔
    一瞬間旋風式嘩啦啦的城市小母雞們反而被花蓮在地放山雞給壓制在流水瀑布下淋水
    我和狗哥看的目瞪口呆'好佩服女教練身材嬌小還能以矯健身手應付4'5個比她高的女團員
  • 大夥攀岩上石壁後來到了天然的滑水道'你知道嗎?這和公園那種坐著滑下去的方式不同
    而是整個人往後平躺溜下去'從天然滑水道溜下去後有教練在那迎接'調皮一點的城市小肉雞
    教練這時也會等他溜下來時利用水的浮力把他整個身體向上撐起然後順勢後空翻'讓他倒栽蔥吃幾口溪水
    大家通過天然滑水道時拍了一張歡呼聲響徹山谷的團體照(教練開玩笑的說相機是聲控的大聲歡呼相機畫數會更清晰)
  • 其實這張大家手勾手圍圈圈的快樂踢水照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因為這時教練又跟我們玩起數字遊戲隨便抓一個團員說一個數字
    然後繞圈圈抓下一個被數到的倒楣團員被抓的下場就是頭被壓下水裡喝溪水
    教練還會好心的叮嚀被抓到的女團員要記得憋氣(我被抓時的感受就是好氣又好笑)

    這次來花蓮體驗溯溪'跳水的刺激'真的很愉快也很謝謝教練團的指導
    讓旱鴨子的我能放心的親近沙婆噹溪清澈'潔淨'喝起來甘甜的溪水(教練壓我們頭下水的用意吧!)
    雖然我們是一群大部份從台北來(有幾位住臺東)互不相識的城市小肉雞
    被花蓮在地放山雞攻擊時那股發自內心團結一致的鬥志很讓我感動
    在溯溪的途中無意間聽了一段雞同鴨講的對話(我們開車回台北的路上聊起這個話題笑了很久)
    第一張照片裡頭戴紅色安全頭盔團員們稱呼他獵人的教練
    他身手很俐落一路溯溪而上的時間常問團員從那來參加溯溪體驗
    問了大部份的團員都是台北人好不容易問了一位小妞她從台東來的
    只聽見獵人教練很高興的回答:妳從台東來的ㄚ~台東是個好地方'我常去那找xxx玩
    小姐妳認識那個xxx嗎?小妞搖頭表明不認識xxx'獵人接著很自豪的說:妳不認識xxx呀!他是排灣族的榮耀
    只聽見小妞很快樂的回答:農藥~是ㄚ~我家在賣農藥ㄚ~
    我噗吱的一聲笑了起來只見獵人和小妞還在會錯意的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