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澎湖玩四天三夜回來後'還剩一天假'心情還不想回到工作崗位
一天來回宜蘭剛好'那去宜蘭看看山看看鸚鵡吧!

對三富農場的印象是看旅遊節目介紹
知道農場老闆養了很多鸚鵡
上網爬文查了三富農場位於冬山鄉的中山休閒農業區後就立刻開車出發
到了目的地把車停好進入農場被眼前的攝影器材大陣仗嚇了一跳

原來大家是來拍攝珍貴的八色鳥'農場每年這個時候八色鳥會養育下一代出外覓食
愛好攝影的同好會揪團來這裡用鏡頭捕捉八色鳥的倩影
我看了一下現場的攝影器材心想我如果湊熱鬧用我的Canon S90去拍
會被笑嗎?但後來想一想管他的又沒人認識我
被笑也不會少一塊肉ㄚ~只是移動時盡量小心身旁高貴的攝影器材
不小心撞倒別人的攝影器材賠不起喔!


我用Canon S90拍的八色鳥'湊合著看還能知道八色鳥咬著一隻蚯蚓準備回巢餵幼鳥
其實觀察攝影人士們拍的八色鳥畫面真的好美好傳神喔!
一分錢一分貨嘛!回家後認真努力賺錢換相機吧!

腦海中正幻想換相機的時候'被一聲聲啊!啊!的鸚鵡叫聲給打斷原來是農場樹上有一對吸蜜鸚鵡在那玩耍

這棵落羽松上頭有好多的金太陽鸚鵡'我家的金太陽鸚鵡~妹妹帶來這裡看到同類一定會玩的很快樂

而這隻吸蜜鸚鵡更是好笑'主人呼喚回來站好時也會撒嬌要瓜子咬
(吸蜜鸚鵡的主要涉取食物是水果'花蜜'等不吃穀類)
狗哥好奇他會吃嗎?原來不吃而是把玩瓜子後會吐掉

老闆的小鳥借你玩!

這隻金剛鸚鵡和狗哥相看兩不厭

白天農場主人會把鸚鵡們放出來園區自由活動'傍晚時主人會呼喚它們回籠子休息睡覺

這個可愛好奇的小男生對鸚鵡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是入園卷上印的那隻鸚鵡名叫一休的和尚鸚鵡
農場主人說他曾被這裡山上的老鷹追殺受重傷
經過農場主人細心照料恢復了健康

一休跟主人感情很好'很愛撒嬌
農場主人說自從一休被老鷹當成獵物不成後
警覺心變得很重'一有老鷹來襲風吹草動都會大叫告知鸚鵡同伴們躲藏

三富農場這裡的環境真是鸚鵡的天堂有大樹可攀爬玩耍

大鵝帶小鵝快樂的趴趴走

連池裡的錦鯉都很快樂沒戒心得靠近人群

太陽下山了'不捨的告別了鸚鵡們'該收心準備迎接明天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