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哥客人:今天我要多吃幾個肉圓好好記住這美味的家鄉味
我:為何這樣說呢?你每天要去上班前不是都來吃肉圓加貢丸湯當早餐嗎?
帥哥客人:因為今天是我在台灣最後一天上班''我要移民了''
我:啊!移去哪ㄚ~為了工作嗎?
帥哥客人:我老婆是荷蘭 人所以我們去荷蘭 不是工作的因素是小孩子的教育問題
我:你小孩子不是才剛要上幼稚園而已
帥哥客人:我老婆在台灣的美語課輔班當講師她不喜歡台灣的學習環境
小孩早上七點半到校上課 下課後又去課輔班上到晚上九點半才回家
把小孩當填鴨般硬塞她看了很害怕不願意自己的孩子如此可憐
所以我們討論移民回她的故鄉~荷蘭
我:你被老婆說服了
帥哥客人:聽某嘴大富貴ㄚ
我:以後少了你們這一家忠實的顧客我們會很想念你們
回台灣探親要記得來肉圓攤看看喔!
帥哥客人:一定會的!其實我最心痛不捨吃不到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味

其實來肉圓攤的客人類似的情形很多 有的是被公司外派去了外國或是大陸
也有的是舉家移民  但是不管如何回了台灣還是會回肉圓攤吃吃家鄉味
衷心的祝福離鄉背井在外打拼的台灣人一定要堅強快樂的過日子
不管你(妳)們身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一定要記得我們喔!
池記肉圓在台灣等你(妳)們回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