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自從多了新住民媳婦後就對東南亞料理產生莫名的興趣
各式食材就算不會煮看著看著也覺得有趣
中和南勢角的華新街又稱為''緬甸街''這裡聚集了許多緬甸華僑移民
這些大約是在民國60~70年因為當時緬甸經濟停滯落後而導致人民生活困難
或是一些從雲南退駐到緬甸或泰國軍隊的居民後裔...等
選擇舉家遷移來台在台灣這塊異地展開新生活尋求發展機會
在異地展開新生活認真工作之餘久了多少都有些思鄉情緒
下班之後三五好友聚聚吃些家鄉食物最能釋放生活壓力舒解對家鄉的思念
帶著家裡的新住民媳婦去華新街走走看看一些早先我還自認為東南亞食材不都是一樣的市場

這長得像蔥根和長長一條像豆莢的食材店家說了老半天如何料理
我聽了還真是霧煞煞我家越南媳婦也聽的一知半解的所以囉~不是所有東南亞食材的料理方式都一樣

這是用來取椰子絲用的椰仁

白色的是酸奶(味道像比較酸的優偌乳)和淺綠色的是涼蝦(口感就像米苔目QQ的)
旁邊躺著一把把黑色很像開罐器的是用來刮取椰仁的小工具我家媳婦見了超高興的買了一支帶回家

我覺得它長的很像麵筋?甜不辣?耶~都不是呀!
那它要如何吃呢?攤子主人很認真的介紹了一堆吃法我還真的聽得霧煞煞~

臭豆~口味據說很特殊喔~

我家媳婦說芭蕉葉包的跟她們越南的豬皮凍長的很像但不知是不是
其他旁邊的小魚乾,醃菜..等用途應該和越南的料理手法大同小異吧!

不知名的魚乾

看著攤子上的食材不會料理這也有現成做好裝瓶買回家就能吃的成品

芭蕉葉包裹的糕點(有椰子和芋頭兩種口味)

旁邊攤子也賣了一些自製的黑糯米小甜品和各式糕點

逛完市場還能在街邊小吃店品嚐緬甸料理只是單點一份量都很多
所以是小鳥胃的人可以點一份一齊吃

街道兩旁成排的招牌上寫著如蚯蚓般的文字讓我有如置身在異國的FU~



雞肉扒扒絲

很開胃的涼拌小黃瓜

免費附贈的泡菜

雞肉米苔目



這裡的料理一般顏色看起來就覺得很重口味這或許和緬甸當地氣候熱有關吧!

這裡還有超多販賣各式各樣進口香料的雜貨店

這家名氣不小的魚湯麵公休但門口卻擺了張桌子上頭放了炸好的豌豆餅和小洋蔥..等

媳婦買了一些血蛤回家用白水煮熟沾越南醬汁吃一解鄉愁


這次胃口欠佳裝不下太多異國美食下次有機會再來吃看起來好像不錯吃的印度拉茶配烤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