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部想要輕鬆賞楓不用舟車勞碌的話到石門水庫賞楓就對了
只不過賞楓的時間點要算準抓好不然像我此行去就有點小失望了
誰叫老天爺要掃興一連下了快半個月的雨
害的入秋冷鋒催黃的楓葉哪經得起雨水侵襲呀!不落葉才怪~~
不過不怕明年還有機會到訪只希望那時天空要多多配合

難得的天晴讓小芃儒好開心終於可以出門散步賞楓

我爬呀爬能出門真的好爽呀!

溪洲公園停車場旁的楓林大多落葉了

只剩少數由綠黃變橙紅的葉子高掛在枝頭

成排楓樹光禿的枝椏彷彿告訴我太晚來探望他們了

仔細一找還好還有一棵青楓還未落葉

成排落葉的楓林中還好有棵青楓還未全部轉紅讓我有幸欣賞楓紅

葉子是五爪的

地上躺了一片被蟲子咬過的落葉

小芃儒隨手一抓一粒橄欖咬了一口

好吃嗎!?那很澀耶!妳有這麼餓嗎?

楓葉掉光了但停車場旁的橄欖樹才剛結果

光禿落葉的楓林和翠綠橄欖樹形成對比

石門水庫的後池

在坪林公園散散步小芃儒和小朋友相見歡

這是甚麼樹呢?葉子掉光了但花朵卻豔紅

公園裡的青楓雖只剩一小部份的楓紅還殘留在枝枒上還是讓我驚豔不已

漫遊石門水庫晃到了溪洲公園青楓落葉了但白梅正含苞待放下星期可以來此賞梅

偶有幾朵白梅迫不及待獨自靜靜盛開

噴水池旁的落羽松有的落葉等待換上新裝有的現在才正換上橙色葉子

望向天空蕭瀟幾片楓葉還未凋落高掛枝枒


公園裡的遊戲區則是小芃儒最愛的

還記得這平台是n年前夜騎石門水庫來此時車友們最愛聚集休憩的地方

站在石門大橋上遙望水庫

溪州公園的楓林都落葉了剩下光禿枝枒

石門水庫適合四季賞花的分佈圖

小芃儒呀!妳怎麼不好好坐自己的馬老愛盯著看別人的馬兒呢?

別人的比較好?

明年再來造訪青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