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肉圓攤生意好到爆~終於等到元宵節過後輪到我們休年假了
超多客人問我休年假要去哪玩?知道我和狗哥要去金門都說怎麼不出國玩金門很小耶!
(咳~~老闆年假給的很小氣只給四天半'所以囉~你說我們還能去哪玩啊!)
沒去過金門去走走看看一些往日戰役景觀'傳統閩南及洋樓建築和冬季候鳥等景點....
應該也不錯啊!而且小時候也常聽老爸說他在金門當兵時經歷的種種事蹟
(如:單打雙不打'人人防諜守口如瓶'水鬼摸哨'一炮而紅的八二三砲戰等....)
經歷多場戰役還能被保住的金門是如何挺過來的'還有更能讓我體會世界和平的可貴

從松山搭機飛金門後三德租車的司機早就在機場等候了
接我們上車前往營業所騎機車後就馬上幫我們把行李載到民宿去
接著我和狗哥騎著機車開始金門到處趴趴GO'第一站先到了山外街上吃吃當地美食
接著就騎車往太湖去走走'沿路都有路標指示請小心!水獺出沒的告示牌
這跟有回去溪頭路旁有小心!枯麻出沒的告示牌一樣讓我和狗哥覺得很有趣~

元宵節過後的榕園還高掛著一整排慶祝的大紅燈籠

狗哥戴這頂帽子拿話筒的照片讓他的朋友們笑說很像是從對岸大陸來的同胞
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的樣子
其實我們來金門旅行的這幾天剛好碰上一波寒流來襲
白天約6度左右可想而知晚上溫度就更低了
狗哥一路騎機車幫我擋風很冷所以才會手套毛帽厚外套都往身上穿

八二三戰史館外展示了許多當年作戰的武器'
我們也進入館裡參觀了許多關於八二三砲戰的歷史經過

哈~這台飛機的前端像不像小丑的鼻子(狗哥說這飛機在那個年代很屌喔!)

在中正紀念林散步時看到路旁草叢裡開著許多小巧素雅不知名的紫色小花

睿友學校
仿巴洛克風格的山頭建築樣式'上面可見國民黨黨旗及中華民國國旗
另外特別的是還有印度警察和樂儀隊'花草'鶴等泥塑主題

從太湖離開後邊走邊欣賞沿途風光途中經過碧山聚落
進入聚落裡有一間睿友學校和陳德幸洋樓等景點
睿友學校是金門還未被日本佔領前的三所洋樓學校之一
曾荒蕪靜置成危樓後經指定為縣市古蹟維修後
重現歷經日據時代前後'金門光復'戰地政務時期
和二十世紀初南洋與金門的僑匯時代'華僑貢獻金門的具體呈現

接著上路往山后出發
山后民俗文化村(當地俗稱十八間大厝)
這些保存良好的王家十八間大厝裡有十七間是旅日華僑王國珍'王敬祥父子
東渡日本經商致富事業有成歸鄉後回饋同族親人蓋屋分贈給王氏族人居住

族居裡另一棟則為清廷誥授中大夫王德經的宅第(大夫第)

十八間大厝的屋宇地基都是以花崗岩塊當結構體'牆壁則以紅磚壘砌
共同一致的建築特色就是馬尾'山牆'燕尾'壁樑雕畫'
這裡的王阿婆蚵仔煎'石蚵麵線是有名的小吃'石蚵吃起來很甜美用量也超多的
冷冷的天吃碗熱熱的石蚵麵線整個身體暖暖的真是舒服
這時我拿出紀錄來金門遊行的明細時'才知道天啊!!!!我要住的民宿電話'地址竟然沒寫到
怎麼辦ㄚ~~~~~'這時狗哥一副妳也會神經大條喔!平常都唸我的妳也會喔

我這時忽然想起當初上網訂房時爬文得知民宿老闆娘是從澎湖來金門拍鳥
愛上金門'後來又來金門吃同學喜酒因緣巧合碰上第一批古厝民宿招標就留下來開民宿
肉圓攤的客人說金門很小吧!所以囉~我隨口問了賣石蚵麵線的老闆
知不知道附近哪一間民宿的老闆是從澎湖來的'結果哈!!我們就按照石蚵麵線老闆的指引
找到了太高興了'金門真是個人情味很濃厚的好地方讚啦!!!
在民宿前狗哥拍了一張鼻子冷到發紅的自拍照'是的!真的很冷!還好沒下雨

山后邀月一棟全新打造仿古的閩南式古厝建築'總面積百餘坪'格局為一落四櫸雙護龍
其實從山后民俗文化村走到山后邀月這裡只要一分鐘不難找
記住這裡的住址是山后45號'訂房電話:09291210085張小姐

打開側門後右邊就是我們要入住三晚的經典房

經典房裡有提供許多民宿老闆精心收藏的CD'黑膠唱片'DVD等....

經典房是一房一衛一廳的格局還不錯'我晚上12點前一定會上床睡覺
狗哥則是越晚精神越好所以臥室和客廳分開的格局讓我很滿意
旅行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金門之旅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