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搭金門觀光公車由導覽員解說的水頭聚落後
我和狗哥又搭上往水頭碼頭的公車從大金門搭船到了烈嶼(小金門)
船行時間約15分就抵達了小金門

原本我們預計在小金門的交通工具是從大金門搭船時把租來的機車運過來
結果因為寒流來氣溫只有8度狗哥不想騎機車所以就想使用小金門上的公車或向遊客中心租借腳踏車來環島
到了遊客中心詢問租腳踏車的細節時'忽然身邊多了一隻煩人的小蜜蜂
(其實就是那種當兵時會騎機車賣東西給阿兵哥的小販之類的人)
一直開口拉客說搭她的小黃環島一人只要收500元又可以幫妳們拍照和講述島上的種種
可是因為我原本就打算要用腳踏車來環島所以跟她表明不需要搭她的小黃
哪知她像小蜜蜂攻擊人類一般在我耳邊說個不停就是要我們搭她的小黃
最後還說年輕人不要那麼小氣只要一人花500元就能環島了
我聽了更生氣一人500元兩人就要1000元而且還要湊滿四人才上路
''錢''我們又不是花不起只是不想浪費在這只要騎腳踏車就能細細欣賞的小島
便大聲告訴她請不要浪費時間在我們的身上去拉別組客人吧
(雖然我很不認同她做生意的方法和口氣但還是以不擋人財路的口氣回應她)

碼頭旁的遊客中心人員見到小蜜蜂一直騷饒我們就熱心大聲的詢問我們需要甚麼幫助嗎?
我們跟遊客中心人員示意要租腳踏車後他就告訴我們要走到九宮坑道上方去牽車和拿車帽等事項
這時小蜜蜂還不死心的拼命跟著我們到九宮坑道說騎腳踏車環島上上下下的很累而且今天天氣很冷
我和狗哥真是受夠她了便告訴她在台灣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都騎腳踏車上去了
小金門這裡的坡度對我們來說OK的而且我們不趕時間要慢慢的看一看小金門
拜託!!請妳不要再跟著我們很煩耶!!(這是我們來金門玩第一次發生不愉快的事而發脾氣)

其實烈嶼面積不到15平方公里坐公車環島一週只要約15分
而且公車是兩台同時朝反方向對開'所以錯過下車的地方車子還會回到原發車地點
不趕時間搭公車也是不錯的方法而且也較經濟實惠

我們只用了兩張身分證作抵押就不花一毛錢的租到兩台等級還不賴的登山用腳踏車(還是''美利達''的喔!)
而且租借中心還提供安全帽讓我們戴還放了短片告知在小金門騎腳踏車所要注意的安全須知事項等

騎上腳踏車後開心的拋開擾人的小蜜蜂上路去看看小金門囉~
對岸廈門高樓林立和小金門這裡的農村風光形成對比

小金門位於金門本島西南方俱對岸廈門最近距離不到7公里
四面環海的蕞爾小島曾捍衛台海兩岸是前線中的前現
這裡更見證了823砲戰承受敵軍26萬餘發砲彈猛烈攻擊的戰役血淚歷史

這裡準備建造一座跨海大橋以後大金門和小金門不用搭船就能相通了

騎腳踏車還小金門處處可見小麥隨風擺盪的美麗田野風光

這裡濱海旁有很多處的秘攤'堡壘而堡壘地底下方的則是佈滿了有如蜘蛛網般的地下坑道

小金門以前給戰車行走的車道現在則規畫了是環島必走的路線
騎在車轍道上不時有鳥類被我們的經過嚇到而有如驚弓之鳥般快速飛走
環島一圈後回到九宮坑道上方的停車處領了身份證後就下到九宮坑道去走走
九宮坑道呈雙丁字形總長790公尺兩邊出口都是海而出口的另一端又稱四維坑道
這貫穿九宮和四維兩邊海岬的水底坑道曾是海軍兩棲艦隊的小艇部隊所在地
我和狗哥走在坑道內正討論的兩棲部隊受訓練時的一些恐怖對待時
一陣浪花衝來剎那間我的雙腳一涼~啊!!濕了好冷喔!
於是我們就在寒流中又濕腳的情形下搭船回大金門的民宿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記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